返回首页

平安产险发布年度理赔报告:车险理赔超1000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平安产险公布了2020年度理赔服务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平安产险理赔总额为1165亿元,办理的理赔案件数超2756万件。
  具体地看,车险理赔总额超1000亿元,万元以下的理赔案件占比超85%。同时,意外健康险赔付总额达到43亿元。在财产险方面,2020年平安产险向客户提供了121亿元理赔金额。其中,农业保险理赔金额为16亿元。
  众所周知,传统车险理赔流程繁琐复杂。车主需经历报案、查勘、定损、核赔、理算、支付6个环节,案均结案周期长达13天。
  早在2003年,平安产险率先在业界推出车险全国通赔服务;2009年,平安产险向社会承诺“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三天赔付”的车险服务,2010年服务承诺升级为一天内赔付; 2019年上线 “信任赔”服务,车主出险后,只需要报案上传照片,即可完成极速理赔,全程零人工审核作业。
  2020年,平安产险再次突破传统理赔流程,通过智能机器人、OCR等技术实现定损、审核等环节流程自动化与智能化,推出“一键理赔”服务,较传统理赔平均时效提升34%。
  车主在行车过程中遇到剐蹭追尾等交通事故后,只需打开平安好车主APP,点击在线报案,拍摄上传车辆损坏照片,后台AI智能定损机器人就会自动评估维修方案及金额,通过人脸识别确认赔付,再度刷新了理赔新记录,从报案到赔款最快时效仅为133秒。
  值得注意的是,成立以来,平安产险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理念。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为1500多个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提供超2.5万亿元风险保障;累计承保14大领域超700个首台(套)项目,为“中国智造”提供保险服务;为一带一路沿线52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共基础设施商业设施等固定资产提供近1500亿元风险保障,服务客户几乎覆盖所有“走出去”央企和地方重点国有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