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壹账通创配平台与山西汽修协会合作 推动汽车维修行业数据化转型发展

冷翠华证券日报网

   深圳壹账通创配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山西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汽车维修行业数据化转型发展。

   据了解,山西的汽车维修企业面临着较多的发展瓶颈。一方面,汽车维修行业的管理分散在各个部门和企业,没有转化为社会化的功能;另一方面,由于社会化需求不同,专业化汽修的发展受到制约,适应客户需要的职能服务能力不高,出现了有效需求不足和有效供应不够并存的矛盾。

   通过壹账通创配平台与山西汽修协会的合作,未来双方将更好地整合资源,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持续深化数据化转型,不断加快生态圈构建,打造“科技产险、数据产险、生态产险”三张名片,引领传统财产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同时,双方的合作将助力综合修理厂转型发展,帮助其降低风险、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维修效率,实现保险公司、配件企业以及维修企业多方互利共赢。

   据了解,依托平安集团“金融+科技”战略定位,践行“科技赋能,生态反哺”经营模式,金融壹账通作为平安集团“汽车服务生态圈”的重要建设力量,于2018年年底搭建科技型汽配交易服务平台“创配”,致力通过源头供应链、资源整合及科技创新为汽后市场降本增效。目前金融壹账通创配为汽后市场12万多家修理厂,超1.5万家配件商提供线上化、数字化的配件交易服务,业务范围覆盖32个省、407个城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