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险板块全线上涨 机构称行业基本面稳中向好

吴珊证券日报网

   12月31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延续涨势,截至10:30,保险板块涨幅超过2%。

   个股方面,板块内成份股全线上涨,其中,西水股份领涨一度触及涨停价,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等个股纷纷跟涨,涨幅均在3%以上。

   投资机会方面,中银证券认为,保险行业已提前进入2021年开门红预热期,多数公司以年金险搭配万能险账户作为开门红主打产品,冲击年底及2021年的规模保费。从负债端来看,开门红主打产品相较于往年,大多缩短缴费期限(多数从15年期缩短至10年);万能险结算利率设定在5%左右具有吸引力;从资产端角度来看,十年期国债利率企稳回升,利于提升保险股估值。上市险企开门红与利率上行有望共振,低估值保险股具有配置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