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微保“终身保证续保”癌症医疗险上线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12月21日,腾讯微保联合平安健康推出微保首款保障终身的医疗险“微医保·终身癌症医疗险”。
  该产品是一款专门保障癌症的终身保证续保的医疗保险,该产品覆盖0至70岁人群,保费最低6.64元/每月,年度保额最高400万,终身限额800万。
  腾讯微保相关人士指出,目前,市面上的癌症医疗险大多数是1年或6年期的中短期产品。对于用户来说,如果产品停售或期间发生理赔,将面临保障中断的尴尬局面。为解决短期医疗险停售及发生理赔后带来的续保难题,自2019年11月以来银保监会发文明确长期医疗保险可以进行费率调整,鼓励保险公司开发长期医疗险,促进长期医疗险的健康发展,满足公众对长期医疗的保障需求。
  基于以上用户痛点,“微医保·终身癌症医疗险”,其最大的优势是可保证终身续保,也就是说,无论被保险人生病理赔还是产品停售均可按原保障责任续保,且保证续保至终身,让用户即使到了癌症高发年龄也能利用保险来对冲高额的癌症医疗费用,不必担心保障“落空”。
  业内人士认为,“微医保·终身癌症医疗险”作为健康险新规颁布后业内首批上市的“终身保证续保”型医疗险产品,不仅丰富了医疗保险产品供给,为此后更多长期医疗险产品的研发提供了新思路,而且满足了公众日益增长的健康保障需求,给寻求终身保障的用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