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主流险企: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 均衡配置周期与成长品种

上海证券报
  多家京沪主流保险机构昨日向记者表示,11月份,尽管预期市场仍大概率以震荡蓄能为主,但仍存在结构性布局机会,宜均衡配置周期(景气度提升)与成长(科技消费升级)品种。
 
  “上周A股调整幅度较大,整体指数在相对偏低的位置运行。”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整体宏观流动性相对偏紧,海外资本市场调整幅度较大,尽管A股市场表现相对较好,但也未能避免比较显著的调整。其间,产业政策影响相对较大,其中,汽车与新能源板块表现相对较好。
 
  不过,多家大型保险机构认为,对流动性的担忧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实质上的流动性不会过紧,导致市场全面性“杀估值”的可能性不大。
 
  平安资产最新发布的月度投资展望报告显示,鉴于中国疫情控制、经济恢复等多方面相对优势显现,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震荡机会,仔细挖掘结构性机会,积极进行中期布局。
 
  多数受访保险机构表示,将进一步关注基本面改善的个股,以业绩对冲估值的压力。根据三季报变化及市场表现情况,他们预计,部分可选消费和部分周期行业会延续景气改善趋势。他们普遍关注煤炭、化工和机械等部分周期子行业中的龙头公司;汽车、家电等基本面开始修复的可选消费股;部分产业趋势向上的新能源、军工等高端制造领域的优质企业。另外,从后周期的角度来看,部分金融行业的基本面和估值也会逐渐有所修复。
 
  平安资产表示,将聚焦具备全球竞争力、有庞大需求市场、经济复苏下景气度提升的行业或板块。重点关注的板块包括苹果产业链、消费电子、家电、新能源汽车、化工、银行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