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构建金融服务发展新格局 人保资产拟成立独立基金公司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资产”)相关人士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设立独立公募基金公司,有助于不断完善公司经营模式以及公司制度、风险控制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业务长期可持续发展。此外,人才建设是公募基金的核心,独立的公募基金公司利于建立人才引进和激励机制,打造稳定的人才梯队。

  该人士表示,在拓展公募业务方面,保险系公募基金一向拥有自身优势,一方面,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具有大规模资金的管理经验、风险控制能力和长期稳健的投资风格;另一方面 ,保险机构自身亦是机构投资者,对机构业务的需求有更深刻的了解,在业务拓展方面更具优势。

  10月23日,证监会官网显示,人保资产提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材料,证监会已接收相关材料。资料显示,人保资产成立于2003年7月,是境内首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目前资产管理规模约1万亿元。

  近年来,银行、券商、保险、信托等机构纷纷涉足公募领域,大资管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深化,资产管理公司的核心优势能力建设显得愈发重要。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申请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将进一步促进人保资产公募基金业务发展水平,提升其在大资管时代的核心竞争力,并推进人保资产构建更全面的金融服务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