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召开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走访座谈会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银保监会官网10月14日消息,近日,银保监会召开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走访座谈会,认真听取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关于设立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性银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研究改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不断督促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周亮主持,邀请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勇,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利华,全国政协常委王会生、王寿君,全国政协委员孙瑞标、李健、陈双、范小云,以及部分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出席。

  郭树清同志代表银保监会对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程走访表示欢迎,对各位政协委员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向各位政协委员介绍银保监会有关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各位政协委员高度评价银保监会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并结合各自工作和调研实际,深入阐述当前中小企业融资中存在的问题挑战和政策建议,对设立中小企业政策性银行、持续优化融资服务体制机制、搭建中小企业信息平台、加大中小企业融资服务风险补偿力度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银保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和意见,并对委员们的主要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参会各方充分交流意见,就具体问题深入开展讨论,在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方面形成共识。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按照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坚持以办促改、优化工作,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和金融服务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