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王思东升任中国太平党委书记

邓雄鹰 潘玉蓉证券时报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掌舵人空缺1个月后迎来新任人选。10月12日下午,太平集团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王思东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如无意外,在履行相关程序后,王思东将出任太平集团新一任董事长。

  今年9月,60岁的原中国太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调任人保集团担任董事长,之后,太平集团掌门人出现空缺。

  59岁的王思东现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香港)和中国太平保险控股副董事长、总经理,兼任太平财险董事长。资料显示,王思东毕业于山东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学学士,高级经济师,曾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副总裁,国寿投资控股董事长,并曾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现为商务部)、新华社香港分社(现为香港中联办)、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等单位任职。(邓雄鹰 潘玉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