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保险智勘科技智定损项目亮相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业内首款商用人工智能客服机器人“小慧”、声纹识别技术、智能查勘系统……9月5日至9日,一大批保险科技服务成果亮相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

  记者了解到,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下称太平保险)打造的畅通双循环、科技引领的保险服务场景,吸引了参观者驻足。

  太平保险推出的智勘科技智定损项目是依托云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能力,打造的视频智能定损平台,能够高效协助保险公司完成查勘定损流程,降低理赔成本,改善用户体验。

  据太平保险相关人士介绍,在定损时,通过视频连线,客户进行事故现场定损取证(视频、照片),坐席后台定损员可以在线给客户推送引导图、语音引导客户对车辆进行摄像,在操作用户报案后,可快速进入取证,定损报价,全程可监督,后台集中定损、授权,快速高效完成车辆定损。

  该系统已经在全国30个省级机构上线试运行,车险、团财险等险种业务日均案件处理量达2500件,该项目也在积极推进海外试点,不但在太平保险新加坡公司推进落地,而且在2019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期间,智勘科技先后与泰国、印尼、越南等国家的金融机构达成初步技术合作意向。

  近两年来,围绕新时代发展战略实施,太平保险聚焦长期制约发展的科技瓶颈问题,不断强化科技赋能、海外支持和服务意识,实现了太平通、易行销、易享太平顺利上线,有序推进“太平云”、境内新一代核心系统、统一数据平台、智能技术共享平台等战略性基础平台建设。

  在保险科技创新应用方面,太平保险加快步伐,重点信息化项目取得积极进展,AI 智能机器人小慧、声纹识别等技术加速投入应用;人脸识别、智能影像、知识图谱、智能交互等科技创新成果向核心竞争力和基本生产力转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