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再集团:上半年合并总保费收入超千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8月31日,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集团”,01508.HK)召开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综合来看,集团保费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各业务板块经营稳中有进。

  2020年上半年,集团合并总保费收入1021.23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速达20.5%。其中财产再保险业务总保费收入270.78亿元,同比增长17.6%;人身再保险业务总保费收入505.00亿元,同比增长31.4%;财产险直保总保费收入257.63亿元,同比增长5.7%。

  面对利率下行与资本市场波动,公司抢抓机遇,优化配置,实现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48%,同比提升0.29个百分点,权益投资大幅跑赢市场。上半年总投资收益75.65亿元,同比增长22.8%。

  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大环境下,公司经营展现出较强韧性,随着国内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49亿元,剔除疫情对财产再保险境外业务的影响后,公司税前利润同比提升2.7%。保险板块各经营主体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保持在200%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