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市政府与中国人保财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8月28日,在2020年中国广州投资年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上,广州市政府与中国人保财险签署了《全方位金融服务助推广州出新出彩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建立金融智库机制、联动合作机制和沟通协调机制,强化日常联系,实现平台互补、资源共享。
  中国人保财险表示,在广州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公司将全力支持广州建设发展,加快先进制造业培育,并提供资金运用支持及配套金融保险服务;促进人民群众福祉提升,以优质专业的金融保险产品系统服务广州市民生关键领域;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帮助广州市企业实现全球风险管理的可控、可视、可运作;推进自贸区重大平台建设,包括广州南沙重大粤港澳合作平台建设和南沙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航运保险要素交易平台、湾区跨境金融保险业务创新试点等。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人保财险保费规模居全球财险市场前列,2019年总保费收入突破4330亿元,总资产突破5960亿元。据介绍,面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保财险充分发挥国企担当,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积极响应广州金融“暖企”号召,推出面对广州地区中小企业的多项服务举措,包括:为复工困难的中小企业免费顺延保险期限;为抗疫关键企业和小微企业优惠保费;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法定传染病保险保障,累计承担风险保障约超过1700亿元,覆盖超过250万人;为投保短期进出口贸易信用险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增值服务,上半年,在人保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的支持下,广州地区数十家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或排队放款金额超过1.1亿元,单笔金额最高500万元,最低100万元,支持了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抗灾;推出政策性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护航广州地区中小企业抗击疫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