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太平:上半年总保费及保单费收入1371亿港元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太平”,00966.HK)8月25日消息,中国太平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的中期财务业绩显示,上半年,中国太平总保费及保单费收入1371亿港元,同比下降1.3%。股东应占溢利28.77亿港元,同比下降57.3%;股东应占权益784.87亿港元,较去年末增长2.9%。 

  境内保险业务方面,上半年,中国太平寿险原保费同比增长0.7%;银保新单期缴保费同比增长81.7%,表现优于主要同业;太平人寿个险、银保四项继续率指标行业领先,续期保费同比增长6.3%;太平养老团体短期员工福利保障业务同比增长30.7%,业务品质同比改善;企业年金新增缴费同比增长26.2%,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养老金管理资产余额超过4,500亿元人民币,其中职业年金管理资产规模迈上千亿平台;境内产险综合成本率99.6%,同比优化0.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承保盈利。 

  投资收益方面,上半年,集团投资资产8,319亿港元,较2019年末增长11.8%,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上半年实现投资收益210.7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4.7%。 

  中国太平总经理王思东表示,下半年,中国太平将保持战略定力,直面问题、不惧挑战,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追求有价值的规模和高质量的发展,坚定不移创新变革,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想方设法补齐短板、做实长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为投资者、客户与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