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快速应对浙江温岭油罐车爆炸事故 多家险企启动应急预案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6月13日下午,浙江温岭市温岭西高速出口附近一油罐车发生爆炸,波及周边房屋及车辆,现场多人伤亡。截至6月14日8时,事故共造成19人遇难、172人受伤。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多家险企启动应急预案。

  获悉事故后,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旗下产、寿险浙江分支机构立即成立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组,多方获取事故伤亡人员名单,台州当地理赔调查人员已赶赴事故现场,加快排查爆炸区域范围内团险、企财险、家财险、责任险、学平险承保客户,快速开展后台客户联动筛查工作。

  截至13日晚10时,中国太保已接到8起车险报案和一家酒店的企财险报案,其他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排查核实中。中国太保已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对于本次事故的受灾车辆,在做好施救和查勘工作的同时,将从快完成损失确认;提供24小时受理理赔咨询、客户关怀的理赔服务;小额案件和不涉及建筑物结构损失的案件快速定损赔付,并简化理赔程序,对确定损失部分的案件将简化流程给予预付。

  同时,中国平安旗下寿、产、养、健等专业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理赔应急工作小组,启动重大事件应急预案,组织理赔、调查人员迅速奔赴现场和救治医院开展事故信息核查工作,与相关部门进行联动,积极排查有无客户出险,并开展绿色理赔通道。

  截至发稿前,平安健康险排查出1名客户在爆炸中受伤,于温岭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现其家属已和业务员取得联系,公司正积极跟进客户信息,待客户可探视以后,将立刻组织人员前往探视慰问;平安产险共接报21笔车险报案,非车险报案3笔,财产险报案2笔,暂无承保客户人员伤亡报告;平安寿险已发现4名客户在此次事故中受伤,已联系上其中1位客户家属,积极跟进相关理赔服务;平安养老险已排查出2名受伤客户,后续将及时做好理赔工作。

  建信人寿对此事故亦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包括24小时受理客户报案;快速排查,主动联系上门慰问并提供相关服务;简化理赔手续,对于经政府部门公布的本次事故伤亡客户,予以先行赔付,后续补充相关资料;取消医院等级限制;取消自费项目限制;简化伤残认定手续等。总公司、浙江分公司密切联动,立即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开启理赔绿色通道,主动进行客户排查,全力做好理赔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