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人寿获准筹建宁夏分公司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记者6月2日从太平人寿了解到,太平人寿设立宁夏分公司的申报于日前获得银保监会批复同意,筹建工作已迅速展开。太平人寿表示,筹建宁夏分公司旨在进一步扩展公司在西北地区的业务和服务辐射面,深度融入地区经济建设,服务宁夏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太平人寿是中国太平旗下子公司,也是国内年保费收入超过千亿元的头部寿险公司之一。太平人寿2019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超过1400亿元,同比增长13.62%,业务品质持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在2019年公布的保险行业“三位一体”监管评价体系结果中,太平人寿的法人机构经营评价、服务评价、风险综合评级分获A级、AA级和A级。2020年,惠誉国际连续第五年对太平人寿作出“A+”(强劲)财务实力评级,展望为“稳定”。

  目前,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重大政策正在深入实施,宁夏发展将迎来十分难得的机遇。太平人寿认为,在宁夏开设省级机构,有助于公司通过实际行动服务地区人民生活,保障社会民生,服务宁夏经济发展。

  太平人寿介绍,公司服务网络基本覆盖全国,已开设37家分公司和1100余家三、四级机构。此前在西北地区开设的新疆、甘肃、青海分公司,均获得了良好的发展,在积极服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筹建宁夏分公司,太平人寿专门成立机构筹建工作组。今年,公司还将积极拓展服务网络,规划新开设包括宁夏分公司在内的多家分支机构,并重点加强在县域的布局,以进一步提高服务网络在全国的覆盖率,以及保险服务的专业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