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黄河财险2019年亏损大幅收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记者6月2日获悉,日前黄河财险发布的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黄河财险实现保费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60.06%;净利润为-0.78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大幅收窄;公司总资产达35.26亿元,同比增长11.06%;偿付能力充足率1031.21%。

  据黄河财险相关人士表示,黄河财险实现大幅减亏,并有希望实现盈利。作为2018年刚成立的保险企业,黄河财险业务增速超越行业平均水平近6倍。值得关注的是,在整体的业务占比中,黄河财险的非车险业务占比已超过75%,非股东业务占比大幅提升。

  作为甘肃省首家全国性法人保险机构,黄河财险是国内第一家正式提出以工程险为特色的财险公司,2019年公司工程险保费收入达2.17亿元,业务占比在全国87家财险公司中列居首位,工程险保费总量排名第11位。

  黄河财险相关人士介绍,2019年公司不断优化升级传统工程保险,实施关键节点防灾防损管理,建立小额快速理赔制度和第三方责任事故协调处理机制、人伤管理、法律咨询等服务,实现全流程保险服务和工程险风险的动态管控。同时,着力加强再保支持,目前黄河财险的工程险综合承保能力大幅提升,已与财险行业大型公司承保能力相当。

  年报显示,公司车险保费规模已跃上亿元平台,成为第二大险种。黄河财险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发挥后发优势,不断探索车险创新发展,2019年通过线下线上互动平台,配套承保理赔客服政策支持,逐步形成车险直接获客特色展业模式,业务规模快速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