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i云保成立四周年之际发布三大战略计划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5月18日,保险科技服务平台i云保在其成立四周年之际发布其战略布局:以数据撮合消费者需求、保险产品保障、代理人转化能力;以科技赋能保险从业者高效全流程展业;以扁平化组织创新反哺消费者、代理人。上述战略将为保险营销生态的构建提供新的动力。

  同时,i云保公布了三大战略计划:“活水计划”破局保险从业者获客难问题;云3用户服务品牌解决从业者服务消费者难的问题;以数据决策保险产品设计,深挖消费者需求,使产品更好地满足其保障需求。

  保险行业实际情况表明,保险从业者面临高脱落率,收入低、效能低的三大现状,并导致消费者认为保险服务延续难、服务质量不高、保险产品保费高,最终使保险行业呈现整体口碑不佳等情况。

  i云保区别于传统保险营销组织力驱动的模式,首先打破的就是传统的保险“金字塔结构”,实现扁平化的管理。i云保创始人、CEO李哲表示,“我们正在做一些尝试,我们帮助保险从业者构建20人以下的小保险工作室,通过有效的分工运作,提升整个工作室的水平、产能及服务消费者的能力”李哲说。

  通过这种方法,可以有效降低保险公司、代理人平台的营销成本,一部分反哺于保险从业者,使其获得更高的收入,能够在行业中长期健康的发展,积累自身专业经验,从而能够驱使他们真正从用户需求出发,为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另一部分可对上赋能保险公司,有效降低保险公司营销成本。从而提升产品性价比,最终达到反哺消费者的目的。

  通过4年的积累,截至目前i云保使得平台保险代理人脱落率下降至10%、保险从业者产值提高300%,平台已累积为超300万家庭提供保障服务。

  李哲介绍,未来i云保要为保险从业者解决三大难题。首先,获客难。i云保针提出了“活水计划”,不同于陌拜、转介绍等传统获客方式,而是在大数据层面促进消费者需求、保险产品保障和代理人转化能力融合,尝试从用户平台接入流量,有针对性地向用户个案需求,推荐合适的代理人进行触达和服务,在社交端完成成交转化。

  其次,服务难。当天发布的“云3”用户服务品牌,通过一站式中台支撑解决了保险从业者、在预核保、理赔、续保、培训等板块赋能展业全周期。同时,i云保用户荣誉体系为保险从业者提供个人成长的扶植与激励,全方位打造个人品牌。

  第三,高质量产品研发难。i云保基于平台的数据化和算法运营,以数据为驱动,联合保险公司不断开发高质量产品以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

  据介绍,i云保由众安保险孵化而来,原为众安保险的销售平台。从一开始,i云保的定位就是做成保险销售的综合性平台,而不仅仅是作为众安保险的销售平台。依托i云保这个平台,众安“尊享e生”上市以来,保费收入过亿,成为2016年、2017年最火的互联网保险产品,i云保的注册会员也已经以百万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