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保财险上海科技分公司首张科技履约保证险保单落地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5月12日,人保财险上海市科技分公司承保的首张《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短期贷款履约保证保险》保单正式起保,这标志着人保财险正式加入上海市科委履约贷项目。

  据悉,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是上海市科委与市金融办联合牵头,由政府、银行和保险/担保公司共同分担贷款风险的示范型履约保证保险项目。该项目核心是由科技企业购买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同时政府建立贷款风险补偿准备金,通过“政府+保险+银行”的风险共担模式,降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度,让无担保、无抵押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也可以及时、足额获得银行贷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