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太保出资5亿元布局健康产业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4月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部署、中国太保携手中国移动等单位投资设立的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运营总部在上海正式揭牌。

  中国太保出资5亿元的联仁健康是国内第一个“央企领投、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与医疗信息化企业共同参与,以国资为主体并具备市场化机制”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集团,是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的“国家队”。

  公司业务将主要覆盖“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医疗产业园”三大板块,通过建设国家级医疗大数据基础设施,市场化运营数据平台和应用,提供公共卫生、保险创新、精准医疗、互联网医院等多种健康医疗数字化服务。

  这是中国太保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升级健康产业布局、提升“太保服务”能级的又一重要举措。中国太保方面表示,未来太保寿险将聚焦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健康”等重点领域,与联仁健康开展多方面合作,在保险创新、科技赋能、客户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