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今天又斥资4.9亿元,累计回购公司A股60亿元,剩下39个交易日是否还会出手?

黄蕾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继3月3日斥资约5亿元回购公司A股股份626.28万股后,中国平安今日再度出手回购。

  就在刚刚,中国平安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3月4日,该公司斥资约4.9376亿元回购公司A股股份614.9396万股,最低成交价格为79.91元/股,最高成交价格为80.49元/股。

  

  这也意味着,中国平安累计回购公司A股已达60亿元。

  根据中国平安此前规划,这一轮跨度长达一年的回购计划,拟回购约50亿至100亿元。中国平安本次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的长期服务计划,本次回购期限为自2019年4月29日至2020年4月28日。

  就在3月1日,中国平安公告透露称,在过去的一周内(2月24日至28日),公司分别动用“2020 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和“2020年度长期服务计划”,买入公司A股股票,合计动用资金超过46亿元。

  上证报记者统计发现,2019年3月至今,通过核心人员持股计划、长期服务计划和回购等三种方式,中国平安自购公司A股股票的资金超过155亿元。

  而自2015年3月核心员工持股计划首次自购公司A股至今,中国平安通过以上三种方式自购公司A股股票,已耗资175亿元。

  据了解,中国平安的核心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为6年,虽然说今年是计划的最后一年,不过,中国平安表示,不排除今后董事会对该持股计划进行存续期延长。此外,长期服务计划存续期为10年,今年才进行到第二年,未来还有8年。

  中国平安此次回购和上周核心人员持股计划、长期服务计划之外的独立操作。此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未来的员工持股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距离回购截止日尚有39个交易日,中国平安是否会在目前已回购60亿元的基础上继续回购,备受市场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