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为全国五地一线人员提供超136亿元保险保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日前,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养老险北京、浙江、辽宁、河北、江西五地分公司,分别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媒体人等捐赠保险保障,总保额超111亿元,此外,平安银行郑州分行联合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平安养老险河南分公司三方共同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发起捐赠,仅用1天时间就为项目内3000多人捐赠了总保额为25.5亿元的综合保险保障,包括为项目、参建工人和相关人员投保的“建工一切险”、“三责”、“建工意外险”以及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意外风险保障等。

  在保险理赔服务方面,截至2月1日20:00,中国平安旗下保险公司累计完成6例赔付及4例预赔付,合计赔付金额近73万元:其中,平安养老险日前完成2例赔付及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险客户预赔付,累计赔付金额约9175元;平安健康险完成3例客户预赔付,累计赔付金额8500元;此前,平安人寿已累计赔付4例湖北地区身故案件,累计赔付金额71万元。

  捐赠方面,中国平安旗下各专业公司首批累计捐赠金额5100余万元。医疗服务方面,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与日本SRL总部联合开展海外医疗防护物资捐赠,第三批捐赠防疫物资共计16000个N95口罩、4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9000个医用口罩、1218套防护服、1000个护目镜,作为优先级别最高的医疗救援物资,已搭乘1月30日的日本接侨专机送达武汉。平安医保科技旗下武汉平安好医医学检验室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作为省级医学检验实验室,已被纳入第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定点机构。自疫情爆发以来,平安好医生已紧急调货20万只口罩驰援武汉最前线医护人员,此外还联合北京医师协会专家会诊中心共同发布上班"防病毒"攻略。

  保险保障方面,平安还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民日报媒体公益专项基金联合中国平安等机构共同发起"抗击疫情一线媒体人保障计划",为在湖北一线采访的媒体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障和因公染病定向补助,人均保障额度50万元,总保额超10亿元,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金融服务方面,平安银行推出了“在家办”多项举措,助力客户在线上快速办理金融业务。目前,客户在家可以通过平安口袋银行App完成开户、转账、还款、投资、理财、购物、缴费、充值、保险、问诊等多项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的进展和社会需要,第一时间积极调动集团内外部的资源,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确保保险保障、医疗健康、金融服务等工作科学有效、落实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