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国际保理和供应链金融大会在深圳开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商业保理融资合作洽谈会暨2019国际保理和供应链金融大会在深圳开幕。

  大会作为2019第十三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的特色活动之一,邀请了中国银保监会、各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有关政府部门领导,行业协会领导,国内外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高等院校专家教授和商业保理企业界人士,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发展机遇与挑战。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在大会上表示,商业保理行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发展供应链金融、着力打造供应链金融的良好生态,成为供应链金融中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在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降低企业杠杆率和改善商业信用环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会长尹江山介绍,中国商业保理在盘活企业存量资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有效地服务了实体经济,有效地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贵、急、频的问题。

  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院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表示,供应链金融和商业保理随着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推进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可降低供应链两端的综合融资成本,优化企业报表,平衡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利益,促进闭环产业链的良性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