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寿投资顾业池:险企可通过大类资产配置的种类和比例来调节股权投资的风险敞口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8月28日,在中信建投证券主办的“另类资产投资峰会”上,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投资部总经理顾业池介绍了险资股权投资市场概况、股权投资业务经验体会、保险资管股权投资业务运作思路。

  顾业池表示,数据显示,保险资金股权投资的直接投资规模达1.34 万亿元,PE基金(私募股权投资)5031亿元,股权投资计划2692亿元。以此计算,目前保险资金股权投资总额约为2.1万亿元。顾业池认为,保险公司可以主要通过大类资产配置的种类和比例来调节股权投资的风险敞口。保险资金股权投资的核心投资逻辑是“成长投资、价值回归”,把握成长阶段,投资优质企业,并且需要对企业具有影响力,对投后管理能力具有较高要求。同时拓宽退出渠道,主要包括上市退出、并购退出、股权转让、回购、基金份额转让(S基金)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