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货币再宽松概率低,债市去杠杆将持续

2016-05-10 09:08:00

  【今日头条】

  深圳出台新能源公交运营补贴办法

  深圳新能源公交运营补贴政策近日出台。我们认为2016年新能源汽车虽然补贴额度下调,但新能源电池总成成本下降,各方支持政策继续推进,整体产业发展环境将持续改善。预计新能源乘用车产销翻番至42万台,新能源客车产销同比增11.3%至12.5万辆,新能源专用车销量倍增至10万台,新能源车总产销量达64.5万台最看好新能源乘用车及新能源专用车。

  【晨报精选】

  货币再宽松概率低,债市去杠杆将持续

  5月6日,央行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我们预判下阶段央行货币政策将呈现如下特征:总量层面维持稳健、货币政策基调中性偏宽松,货币政策工具以常态化公开市场操为主、结极性货币政策为辅,旨在加强金融体系风险防控。

  在这样的货币政策环境中,债市去杠杆持续推进,回调压力增大。此外,货币政策框架转型过程中,流动性边际收紧,将会放大偶然性因素带来的流动性冲击,需警惕局部流动性风险。

  【行业分析】

  非银金融靓丽业绩恐难再现,风控管理趋于严格

  2016年,行业靓丽业绩难以重现政策动向从业务创新转向风控管理。我们认为近期市场处于震荡寻底的过程中,债券违约风险对证券公司自营和投行业务的影响还需观察,谨慎对待。因此,我们建议待市场企稳后再关注券商的投资机会。

  投资建议:1、弹性角度推荐东兴证券、东方证券;2、国企改革角度关注国元证券、国投安信证券;3、估值角度关注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

  【公司评级】

  强烈推荐中衡设计

  公司内生增长+外延并购的发展战略确定,自身业绩高速增长可期,同时涉足建筑VR提升估值预计公司2016年净利润约1.32亿元,给予公司50-70倍估值,对应市值为66亿元-92亿元,市值向上空间较大6个月目标价60元,对应2016年EPS1.08元,估值56倍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强烈推荐大北农

  下游生猪养殖补栏开始、竞争优势发力、费用下行、成本下降多因素推动,公司业绩反转且弹性高已可确认。往后看,产品结极变化、农信互联平台发力、养猪大创业、母猪料发力等因素可能推动16、17年业绩持续超预期。预计16-18年EPS为0.42、0.59、0.7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债市二季度需继续防御,莫言见顶    2016-04-28
申万宏源:去杠杆预计对债市影响有限    2016-04-12
平安证券:CPI短期上行提供债市买入机会    2016-03-28
光大证券:债市全年以交易性机会为主    2016-03-03
申万宏源:2016年债市上半年机会好于下半年    2015-12-01
光大证券:基本面仍支撑债市,但边际影响或减弱    2015-11-19
光大证券:IPO重启,债市有调整压力    2015-11-10
中信建投:债市调整预期加剧    2015-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