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黄金乐观行情还未结束

2016-07-28 12:15:00

    国泰基金:黄金乐观行情还未结束

  上周,由于经济预期向好带动市场的加息预期上升,黄金现货继续下挫,全周下跌1.1%1322.6美元/盎司,在经历六周连涨后又连续两周收跌。受到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的影响,美国联邦利率期货显示的美联储今年加息概率持续上升,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则有所减弱,预料黄金会在当前价位持续震荡调整。

  尽管近期金价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但我们依然认为今年的黄金乐观行情还未结束。首先,在全球量化宽松的大背景下,债市收益率持续下降、股市估值居高不下等,都凸显了黄金等无息资产的投资价值。其次,全球经济复苏情况仍堪忧,受到英国退欧的影响,IMF连续下调欧洲和全球近两年的经济增速预期,而低迷的经济情况又会再度加大“黑天鹅事件”的出现概率,这都会引发潜在的市场波动,并刺激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最后,全球地缘政治风险不断,欧洲的安全形势若进一步恶化,将使得黄金的避险需求进一步扩大。而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由于黄金以美元计价,配置黄金资产还具有对冲外汇波动的功能。因此,长期来看我们认为今年的黄金仍然较为乐观,但在短期上也要留意全球主要央行宽松政策预期不及预期带来的回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