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债市短期内将维持震荡上涨

2016-07-27 15:45:00

  国泰基金:债市短期内将维持震荡上涨

  上周资金面呈现收紧趋势。银行间隔夜回购较15日上行7.01BP2.1010%7天回购上行14.00BP2.5585%。上周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2850亿逆回购操作、1300亿逆回购到期。上周央行MLF投放4280亿元,加上1103亿央票到期,所以上周央行净投放2653亿元。二级收益率方面,短端受资金面影响收益率有所下行,1年期国开债下行6.55BP2.33%,长端受宏观经济影响有所下行,10年期国开下行约2.80BP3.15%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央行货币政策总体以维稳为主,债市慢牛的基础稳固,受供求关系的影响,市场或将震荡上行。短期来看,二季度经济走平,基建投资和消费继续支撑,信贷回升趋于正常化,企业融资能力有所提升,货币增速虽然下滑,但难以影响货币政策方向,未来货币继续维持稳健。同时,财政积极背景下,经济继续企稳概率大,长端利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格局。在配置需求的推动下,债市短期内将维持震荡上涨行情。长期来看,下半年考虑到房地产逐步回落、通胀回落、去产能力度加大、外需不确定性加大等因素,经济可能再次向底部靠拢,届时或将还会有新的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