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黄金或仍是大类资产配置首选

2016-05-13 09:41:00

  国泰基金:黄金或仍是大类资产配置首选

  我们认为黄金市场的近期表现仍然较为乐观。短期来看,首先,从加息概率上来看,此次4月就业数据的不及预期动摇了市场对6月加息的信心,疲弱的经济状况和美元利率正常化的需求使得美联储是否维持加息步骤正处于两难境地。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概率由12%降至8%,显示短期内美国及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依然不明朗,市场投资者对黄金避险的需求不会减弱。

  其次,由于当前大宗商品的上涨已经导致美国通胀水平提高,更多的投资者将会增强黄金配置以达到抗通胀的目的。因此无论美联储今年是否两次加息,经济疲软的避险性需求和抗通胀的配置性需求都会在短期内推动黄金价格继续向上。

  中长期来看,今年美国大选、英国退欧公投、全球经济表现低迷、各主要经济体实施实际负利率、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等因素均利好黄金,我们对长期金价仍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后市或仍有较好投资机会。在各大类资产中,黄金或仍然是配置首选,是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具有避险保值价值的重要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