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发挥北京科技优势 持续打造机器人产业发展良好生态

杨洁 见习记者 彭思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 见习记者 彭思雨)9月10日,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北京将发挥科技优势,持续打造机器人产业发展良好生态。

  陈吉宁说,当前北京正在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机器人产业是重点领域之一。目前北京拥有400余家企业和众多研究机构,在机器人本体、零部件制造、系统集成、公共平台和产业生态等方面技术资源丰富、应用场景广泛,具有独特的产业发展优势。特别是在医疗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协作机器人、自主移动机器人等领域,形成一批创新能力强,市场成长快的专精特新企业,并且在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业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陈吉宁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北京的科技优势,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企业开展机器人研发和产业化,引进国际先进机器人整机厂商,推动机器人企业与智能制造产业链协同发展与市场化机制,聚集各类创新要素,不断提升服务,完善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培育单项冠军和行业龙头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