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建三明在全省率先启动金融科特派试点

科技日报

  8月2日,记者从三明市科技局获悉,该局日前联合市财政局、金融监管局印发《三明市金融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方案(试行)》,在全省率先启动金融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科技与金融创新融合,提升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

  方案提出,从银行、基金、融资担保、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机构中遴选工作人员担任科技特派员,建设一支专业化、体系化、网络化的金融科技特派员队伍,为全市企业提供融资对接、金融咨询辅导等专业服务,为企业主体创新发展提供资本保障。

  方案明确,金融科技科特派员一任三年,任期内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年度考核情况,对考核结果合格及优秀的,将科技特派员工作经费直接拨付给金融科技特派员个人包干使用;对考核不合格的,不给予工作经费,并退出科技特派员队伍。同时,对服务工作情况较好的金融科技特派员,给予通报表扬。

  据三明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根据方案精神启动第一批金融科技特派员选认工作,更好地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加速发展,支撑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