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创证券:鸿蒙主题不会短,后续或以涨休交替形式进行,更建议关注应用端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华创证券指出,鸿蒙演绎强劲程度超预期。计算机板块经历了9个月的大幅调整,大部分公司都在历史低位,找到一个大主题就自然释放了,所以近期最弱的反而是头部品种。从历史上看,如果是计算机的大行情,核心的标的大概率会有机会,讯飞、海康、金山、创达等这些今年有明显变量的标的或有比较出色的收益。同时,建议关注目前尚未启动的与鸿蒙有些距离的,一些二线标的比如:道通科技、卫宁健康、浪潮信息这类仍处于合理区间或者低位的。另外,小市值的品种也存在一定机会,有估值有增长,可参与的公司如品茗股份等。后续市场可能以涨休交替循环形式进行,更建议关注应用端。如果是短期的反弹,纯主题,在积极参与鸿蒙投资的时候,要注意后续风险。我们判断,鸿蒙主题不会短,可能是以涨休交替形式进行,循环过程中伴随着标的的选择更加理性,更加贴近兑现能力强、市场化强的公司,从而选拔出更具竞争力的公司。我们更建议关注应用端,厂商或借机放大自己的用户群体。短期最强的或是润和软件,应用端目前逻辑最好的可能是万兴科技,估值和业务量最有优势的或是中国软件国际(港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