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OPPO携手泰雷兹 全球首发支持5G SA的eSIM功能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5月31日,OPPO宣布通过与eSIM连接管理领域全球领先者泰雷兹合作,在最新推出的旗舰级5G手机OPPO Find X3 Pro上,全球首发支持5G SA的eSIM功能。面向蓬勃发展的5G时代,支持5G SA(独立组网)eSIM的Find X3 Pro将把5G SA网络的安全特性与先进体验以及eSIM技术的便捷优势结合起来,一同带给全球市场的消费者与运营商。

    据悉,eSIM即嵌入式SIM,直接嵌入在终端中。用户可以在智能手机中选择其首选移动运营商的连接服务时,享受到可信、顺畅的数字体验。因此,泰雷兹eSIM也能够帮助移动运营商应对数字化转型的挑战。除了智能手机及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之外,eSIM在未来的车联网、工业物联网等领域中也将有广泛的应用空间。

    OPPO称,率先在终端eSIM上实现对5G SA的支持,是OPPO与泰雷兹面向5G未来的先进技术探索。OPPO运营商产品高级总监夏炀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OPPO一直引领5G技术发展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创新的5G体验。同时,我们也看到了eSIM在5G时代的发展前景。此次通过与泰雷兹的技术合作,我们共同将Find X3 Pro打造成为了全球首批导入5G SA eSIM功能的终端产品。5G SA正在全球市场陆续展开部署,这项功能将为全球的Find X3系列用户在应用场景和服务体验上带来更多可能性。”

    泰雷兹是基于硬件的eSIM和eSIM连接管理领域的全球领先提供商,目前已为遍布各大洲的移动运营商、运营商联盟、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汽车制造商和设备制造商(OEM)部署了超过200个eSIM管理平台。泰雷兹同时也是OPPO重要的eSIM解决方案合作伙伴,OPPO首款内置蜂窝网络功能的智能手表——OPPO Watch系列便采用了泰雷兹提供的eSIM解决方案。

    此次OPPO与泰雷兹展开了深入的研发合作,将其创新的eSIM解决方案集成到Find X3 Pro中,完成了eSIM服务器适配、整机调试与验证、功能开发与调通等工作,并进一步携手运营商进行了现网中的网络联调,确保在一部手机上能支持两张SIM卡与一张eSIM,同时首次在eSIM侧支持5G SA网络。

    OPPO表示,从用户的实际需求与体验出发,OPPO于2018年就开始了针对eSIM技术的研发探索,既推出过支持eSIM的智能手机,其首款智能手表产品OPPO Watch也全系支持了eSIM方案。此次在Find X3 Pro率先搭载支持5G SA的eSIM功能,不仅展现了OPPO在eSIM领域的技术经验与积累、对于eSIM未来发展趋势的洞察,也同时反映出OPPO对于5G SA在全球的普及加速已提前做好准备,确保OPPO用户能最快享受到即将到来的未来创新5G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