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磅会议明日召开,华为鸿蒙生态加速,关注产业链股

吴永芳证券时报网

  5月17日-18日,华为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其间将与“能力型”伙伴举办数十场重磅签约和联合创新发布会。

  据悉,生态大会期间,华为将与多位“能力型”伙伴签约,还将联手合作伙伴,发布一批创新解决方案,覆盖数字政府、公共安全、金融、制造、交通、医疗等10多个行业。信维通信、南天信息、常山北明、先进数通、赛意信息、美亚柏科等多家上市公司已宣布参会。

  据报道,经过近两年的酝酿,华为鸿蒙生态即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目前, “华为鸿蒙OS”官方微博已正式开通;下月起,鸿蒙系统将开始进行大规模推送,今年总覆盖目标是3亿台,除了2亿台华为品牌设备,还将覆盖1亿台第三方品牌IoT产品。

  申港证券指出,鸿蒙OS是华为开发的面向全场景的操作系统。2019年8月,鸿蒙OS1.0版本发布,体系上由分布式架构、方舟编译器、确定时延引擎、TEE微内核形式化验证、多终端开发IDE(Beta)组成,并在智慧屏终端上率先应用。2020年9月,鸿蒙OS2.0首个Beta版本发布,支持设备拓展到智能穿戴、车机设备、联接类模组设备与智慧视觉类设备,12月版本更新对手机的支持。

  华为围绕1+8+N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以手机为核心,配合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智能手表等8类智能终端,通过4/5G网络链接到合作伙伴应用生态中。截至2020年9月,HMScore活跃用户已达4.9亿;车机方面,HiCar已合作150余款车,2021年计划装配超500万辆;硬件生态方面,华为已有超过800家合作伙伴。鸿蒙OS是打通庞大软硬件物联生态的关键一子,未来用户流量入口将覆盖多场景,流转多渠道。

  该机构指出,预计随着鸿蒙系统的规划化推送,合作将进一步扩大,相关合作伙伴将迎来机遇。产业链受益标的包括常山北明、润和软件等鸿蒙产业链合作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