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米科技2020年全年出货量和营收再创新高 自有品牌增长迅速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于蒙蒙)3月15日晚,华米科技(NYSE:ZEPP)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接近20亿元人民币。2020年全年,华米科技出货量和营收双双再创历史新高。总出货量达4570万台,较去年增长8%;其中,受惠于全球市场扩张和产品线的不断拓宽,自有品牌表现突出,出货量增长达20.5%。公司全年营收也达到64.33亿元人民币(9.86亿美元),同比增长10.7%。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还在持续,在欧洲多个关键市场,因为当地加强封禁措施而导致出货量减少,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仍然达到了19.73亿元人民币(3.02亿美元)。尤其是华米科技旗自主品牌Amazfit和Zepp产品,在包括Amazfit Pop、Bip、Neo和GT系列等产品,以及不断拓展新市场的推动下,四季度营收实现了25.1%的增长。管理层表示,公司预计这一增长趋势将会持续。
  财报还显示,2020年,华米科技进一步加大了研发投入,以保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2020年全年研发支出5.38亿元,比2019年全年增长24.9%;营收占比为8.4%,也高于2019年全年的7.4%。     
  同时,公司目前拥有良好的流动性。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22.733亿元人民币(3.484亿美元),去年同期公司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8.03亿元人民币。
  华米科技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收入将在10亿元至11.5亿元之间,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