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中国建成5G基站约占全球70% 累计投资超2600亿元

温婷 宋薇萍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 宋薇萍)2月23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正式开幕。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国积极推动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和产业发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网络能力不断提升,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71.8万个,约占全球的70%;独立组网模式的5G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地市,5G终端连接数超过两亿;技术产业加速成熟,已上市5G手机达到了218款,2000元以上的中高端市场5G手机销量占比已经超过了90%;5G行业模组实现了小规模出货,已在工业网关、智慧家庭等领域投入使用。

  刘烈宏说,中国5G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其中,基础电信企业充分发挥网络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克服疫情影响,加快5G网络建设部署,累计投资已超过2600亿元,积极推进5G行业应用的发展,联合各方在全国30个省份开展试点,实施项目覆盖了能源、医疗、交通、教育、文理等10余个行业,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规范营销服务,完善监测机制,保障用户的体验和权益。

  【相关新闻】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中国5G毫米波商用箭在弦上 将助力实现经济效益约1040亿美元

  2月23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正式开幕。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5G毫米波展区开展仪式上致辞时表示,2021年将迎来5G加速普及的一年,5G会加速覆盖更多层级的手机,加速催生更多的终端创新和应用,加速赋能更加广泛的行业。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数智化时代大幕全面开启 预计到2025年中国信息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0万亿元

  2月23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启幕。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会上表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社会环境发生了深刻复杂的变化,信息通信业也将面临新形势、新变化,一大表现是经济社会加速进入数智化时代。

  工信部三大倡议推动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将培育一批5G应用集成方案提供商

  2月23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海正式启幕。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致辞时表示,移动通信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全球产业界的团结协作,携手共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