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消费金融区块链电子存证系统正式上线

任明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2月23日,记者获悉,兴业消费金融于近日正式上线区块链电子存证系统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新型信息技术手段在充分保护数据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打通金融机构业务系统和法院金融案件办理系统的数据对接完成贷后处置线上一体运行开启了金融案件纠纷化解新模式。

  据了解,区块链技术具有不可伪造篡改、可追踪溯源和公开透明可验证三大特征可以更好辅助溯源解纷机制的建设有效地实现数据保护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系统将用户每笔借款的核心要素上链并将存证结果同步到司法链和其他可能涉及纠纷处理的区块链节点有力保证了证据的有效性、完整性。在充分保证用户权益的前提下减少消费者的举证压力最大程度地减少整个信贷过程中的纠纷点。

  兴业消费金融此次上线的区块链电子存证系统运用区块链技术将全流程的信贷电子数据上链使电子数据成为电子证据提升数据的可用性和可靠性。同时与司法机构打通通过线上化的诉讼流程提升债权纠纷法诉的效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