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5.8件

工人日报

  记者从21日举行的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获悉,截至2020年底,国内(不含港澳台)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5.8件,超额完成国家“十三五”规划目标。

  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是国际通用指标,体现了一个国家或地区自主创新能力和经济发展的实力。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我国知识产权质量效益快速提升。其中,有效注册商标量达到3017.3万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有效量达到44223件。累计注册区域品牌集体商标证明商标192件、地理标志商标6085件,认定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391件,地理标志产品产值超过1万亿元。

  “十三五”以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金额达到7095亿元,比“十二五”期间翻了一番。知识产权使用费进出口额由2015年的231.1亿美元提升到2019年的409.8亿美元,年均增长15.4%。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130项,创造新增销售额超1万亿元。特别是2019年,PCT(专利合作条约)国际专利申请量跃居全球第一;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达到11.5万亿元,同比增长7%。(记者杜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