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信部: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

经济参考报
 1月12日,工信部召开全国5G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下一步要提升服务能力,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加强5G网络覆盖,增强网络供给能力。同时为用户更换终端提供便利,基于用户需求优化完善5G资费套餐,设定合理的在网合约期限、解约赔付标准等。

  5G商用以来,基础电信企业在加快5G网络建设,完善产业生态,推动创新应用上取得了成效明显。据悉,目前全国所有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城已经实现5G网络覆盖,三大电信运营商也推出5G快捷服务,4G用户更换5G手机后,打开5G开关,不换卡、不换号,即可接入5G网络。流量单价也从2018年的8.2元/GB降至2020年的4.4元/GB,下降了46.4%。

  围绕持续提升5G服务水平,工信部展开进一步部署,包括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加强5G网络覆盖,增强网络供给能力;积极采取措施,为用户更换终端提供便利;基于用户需求优化完善5G资费套餐,设定合理的在网合约期限、解约赔付标准等。(记者 郭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