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通软件获建银国际等机构2亿元战投

余胜良证券时报

  12月25日,北京广通信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完成2亿元人民币Pre-IPO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建银国际领投,信雅达等四家机构跟投。此次是广通软件在科创板IPO之前最后一轮融资。

  广通软件创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北京。公司在杭州、武汉、深圳、上海等城市均设有分支机构,是国内创新型IT运维软件开发商和运维服务提供商。业内认为,在To B智能运维中台赛道,广通软件极具竞争力和成长性。

  从广通软件产品技术结构看,其产品核心优势在于运维中台化能力,运维能力下沉PaaS(平台即服务)平台化,运维场景上浮SaaS(软件即服务)应用化,分层设计避免了工具竖井问题。

  在大规模资源纳管能力(十万级节点)、数据和算法驱动运维能力,运维服务和自动化融合、运维能力开发共创生态、运维行业集约化模式方面,广通软件获得运维领域高端用户的生产实践和充分考验。因此,其产品和服务主要在大型国有金融(建行、农行、邮储银行和光大银行等)、海关、公安、央企机构和商业组织落地。

  广通软件董事长徐育毅表示,“当前企业级运维用户没有统一平台和生态标准,由此形成运维资源、数据、开发、场景难以打通的现实难题。”

  因此在做优云平台技术和业务场景结合的结构设计时,徐育毅说,“我们通过优云中台服务架构来实现平台生态能力共享,沉淀运维积累数据,并在平台上进一步丰富应用场景生态和拓展潜在业务机会,实现与用户、合作伙伴的多赢,推进IT运维转型为数字化运营。”

  在未来的服务发展方向上,广通软件并不局限于产品服务,其正逐步从运维产品提供商,逐步转型为运维知识运营商。

  借助优云平台,广通软件正成为运维知识载体,沉淀行业优秀用户积累的数据参考模型、运维实践规范、运维脚本沉淀,运维算法模型等知识内容,将高端用户的知识提炼后,进行知识搬运与运营变现,实现运维平台能力+运维知识实践的双轨化的知识运营模式。

  此次融资注入后,公司将加强智能运维平台的技术研发,提升产品的标准化程度和交付效率,建立生态合作伙伴领跑智能运维中台赛道。

  广通软件已与国泰君安签署辅导协议,目标是科创板上市,此前广通软件曾挂牌于新三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