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通连续五年获颁“受尊敬企业”奖 携手中国伙伴加速5G扩展

新华网

  12月14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9-2020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以“聚力创新,起而行之”为主题。会上,高通无线通信技术(中国)有限公司(Qualcomm)被评为“2019-2020年度受尊敬企业”,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高通连续第五年获得这一殊荣。

  据主办方介绍,本年度“中国受尊敬企业”评选采用“专家提名+数据分析+终审投票”机制,由百人评委专家库进行“受尊敬企业”提名,并通过大数据合作伙伴数据进行综合考量,排名前100的企业通过经济观察报微博、微信、版面等渠道进行发布入围名单,终审由学术专业评审选举出“2019-2020年度受尊敬企业及人物”。主办方认为, 高通是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也是5G研发、商用与实现规模化的推动力量。 在移动互联网革命浪潮之中,高通公司持续的本土化努力,支持中国合作伙伴的产品技术创新和海外业务拓展,进一步升华“植根中国”的长期承诺,将发明成果与整个移动行业伙伴广泛分享。 此外, 高通公司还将环境、社会及公司管理等问题纳入商业决策,以创新力量让世界更加便捷美好。同时,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也被评为“2019-2020年度商业人物”。

  孟樸在年会的视频致辞中表示,“5G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我们相信2021年5G将在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会为5G产业的加快发展创造更为广阔的空间。实现5G赋能的美好生活和数字未来,离不开产业紧密协作。高通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秉承 ‘植根中国 分享智慧 成就创新’的发展理念 ,推动与中国产业的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展望未来,在 5G全面加速和进一步拓展 的2021年,让我们‘聚力向新,起而行之’。”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年会现场发表了“加速5G扩展 合作共赢未来”的主题演讲,表示高通正致力于与众多合作伙伴一道,将5G的应用从智能手机领域扩展到千行百业。她表示, 5G是一种底层的赋能技术,无论是面向企业的工厂自动化,港口、码头的管理,还是日常生活中多种多样的智能设备、汽车等等,5G都在发挥着巨大作用。 2019年是5G元年,2020年是5G扩展年,而即将进入的2021年将会迎来5G的加速扩展,高通公司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把5G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助力各行各业抓住技术升级的发展机遇。

  高通积极为中国合作伙伴提供支持,共同加快5G在各个领域的落地应用。数据显示,目前中国5G连接数已超过1.8亿,5G基站也已超过70万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