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江桐庐启动教育+VR先行示范区建设

立风人民日报海外版

  12月7日,浙江省桐庐县举行“全国教育+VR先行示范区建设”线上发布会。在莪山畲族乡试点工作基础上,桐庐将全面推进“VR教学”,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数字教育。

  今年7月,莪山畲族乡启动了“全国少数民族5G示范应用第一乡”建设,并在语文、音乐、科学和地方课上引入VR教学。“5G+VR”教育让当地的学生和老师体验到了数字乡村给学习及校园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在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一场名为“小小的VR 大大的世界”的数字教育活动同时亮相。莪山民族小学科学老师吴军伟在公开体验课上展示了“5G+VR”教育下的新式学习模式。吴军伟说,“5G+VR”让教师们有了新的教学手,可以营造新的教学环境,能够有效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使学生更直观地理解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率。

  除了VR课程之外,莪山还打造了全国首所“5G+VR”课程应用教学大纲。莪山数字乡村项目规划设计者、杭州数字治理科技公司董事长唐琦表示,数字教育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更愿意学习、更喜欢学习。

  “随着数字乡村的建设,在不久的将来,莪山畲族乡的百姓能够像杭州城区的民众一样,享受数字教育、数字健康、数字服务、数字文旅和数字农业。”唐琦说。(立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