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广东初步形成全球最大的5G产业集聚区

朱文彬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11月26日,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启幕。在大会开幕式上,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致辞时表示,5G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正加速开启万物互联、人机交互的新时代。广东是通信产业大省,通信网络和基站设备产值约占全国70%,智能手机出货量约占全球30%,发展5G产业的基础扎实、优势明显。

  近年来,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在5G技术创新、标准制定、网络建设、商用试验、融合应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和创新链。目前,广东拥有5G相关企业1600多家,约占全国1/3。华为、中兴的5G必要专利数超过5000件,约占全球1/3,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11万座,初步形成全球最大的5G产业集聚区。

  马兴瑞表示,广东将充分发挥5G对于新经济发展的先导带动作用,聚焦关键领域强化5G技术攻关和标准制定,加快5G基础设施规模化建设,推动5G在工业、教育、医疗、农业和交通运输等领域深度融合应用,全面提升全产业链体系化能力,努力打造世界级5G产业集聚区和融合应用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