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G加速商用 华为将亮相世界5G大会“秀肌肉”

证券时报·e公司

  全球5G加速商用之际,11月26日至28日,全球第一个以推动5G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国际盛会——世界5G大会将在广州举行,主题为“5G赋能,共享共赢”,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悉,华为作为5G引领者将参与此次展会,并展示其在5G行业应用的创新实践与产业观点、5G智能生活新体验、ICT基础设施规划与能力、华为数字包容行动实践以及智能终端产品等。

  5G加速商用

  据了解,目前,全球已有超过百张5G商用网络,5G手机已大规模供应,促使全球5G用户数快速增长。

  在中国,5G正式商用一周年,累计建成超过70万5G基站,实现地市级5G覆盖,取得了“上天入地”的成绩:在海拔6500米的珠峰营地部署5G网络,覆盖了8844.43米的珠峰峰顶,成功保障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顶作业;部署的5G煤矿专网,先后实现了在地下534米至地下800米的网络覆盖,完成多个5G+智能煤业应用创新。

  华为作为5G引领者,目前,基于5G的大带宽、低时延、超级上行、安全可靠的连接增强等特性,也已将5G应用于智能制造、智慧矿山、智慧港口等诸多行业的多个场景。

  华为方面透露,在世界5G大会“5G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展区,华为将展示其5G解决方案在港口轮胎吊/轨道吊远控、智能理货、AGV集卡智能调度、司机行为分析等方面广泛应用,并在多个港口实现商用。

  在智能制造展点,华为将展示美的5G智慧工厂中应用5G云化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创新解决方案,通过5G实现现场免布线,PLC控制器集中云化部署,降低综合成本。

  此外,在智慧电网展点,华为将展示5G技术助力南方电网全业务数字化转型,通过5G专网提升巡检效率和生产控制可靠性。而在智慧钢铁展点,华为将展示其利用5G与AI、AR等技术结合,落地远程/无人天车、加渣机器人、钢表面AI质检、AR协同装配等场景,实现每年节省千万成本支出。

  5G推动全场景联接

  5G时代推动全场景联接。

  记者获悉,在5G云联络中心展点,华为将展示其利用5G、AI、远程交互与桌面共享协同等新技术,形成基于语音的富媒体入口,打造视频客服,实现远程联络犹如现场服务。

  “联接”加“计算”奠定数字经济基石,促进工业上云和政企应用智能升级。在“5G时代新型计算基础设施”展区,华为将展示华为云提供“1+3+4”最佳数字基础设施,即1个基于擎天的云基础设施底座,3个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平台应用使能平台——ROMA、AI使能平台EI、数据使能平台FusionInsight,和4个面向场景化的联接触点——联接应用、联接开发者、联接万物、联接组织,加速政企数字化转型。

  5G时代将带动数字化生活和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在“全场景智慧生活”展区,华为将展示“1+8+N”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产品。

  华为Mate40系列融合超感知徕卡影像系统,助力用户在移动影像时代随时随地记录和分享生活。展区还将展示华为最新全品类智慧终端产品:华为智慧屏、FreeBuds系列、Watch GT系列、MatePad系列、Sound系列及其他智能家居产品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