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通过验收

韩朝阳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11月24日电(记者韩朝阳)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近日批复同意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通过验收,并纳入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序列管理。郑州中心成为继天津、长沙、深圳、济南、广州、无锡之后全国第7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

  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营,对促进河南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心配备了技术先进、自主可控的中科曙光新一代高性能计算机,峰值计算能力100PFlops,存储100PB,主机系统实测持续计算性能居国际同期前列。

  据河南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中原、辐射周边、服务全国,围绕数字经济、社会管理、环境治理、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一批重点特色应用,为河南乃至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算力支撑。

  下一步,河南省科技厅将会同相关单位研究制定加快超算中心建设发展有关措施,组织实施超算中心创新生态系统建设科技专项,全力推动超算中心建设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