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六零获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任明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11月22日,在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三六零(下称“360”)新一代网络安全能力体系的核心基础设施——360全息星图网络空间测绘系统获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至此,360已实现连续三年摘得“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荣誉。

  作为360新一代网络安全能力体系中的重要部分,此次获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的360全息星图网络空间测绘系统,是360安全基础设施的云端应用,可通过将数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全面感知能力,照亮网络空间的“暗黑森林”。

  在技术层面,360全息星图网络空间测绘系统将网络空间探测、数据分析和地图绘制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结合自研的Vscan探测引擎和360安全大数据,可把局部视角转化为全局视野,有助于将被动响应转化为主动监测与主动预警。

  在应用层面,360全息星图测绘系统已累计获得全网数十亿数据,依靠知识库和安全专家团队的整体能力,可帮助用户实现对网络空间风险主动探测、提前预警、支撑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对高级威胁追踪溯源、以及持续更新全球安全风险。

  同时,在360新一代网络安全能力体系的赋能与指挥下,360全息星图网络空间测绘系统还能与全体系中的情报云、漏洞云、查杀云、分析云等其他安全基础设施,建立持续运营和协同作战机制,打造出联防联控的体系化安全防护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