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三届进博会最“火爆”展区:吸引70多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 周蕊 龚雯)15日是第三届进博会倒计时20天的日子。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六大展区首场宣介会上了解到,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是第三届进博会最为“火爆”的展区。该展区最初规划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实际展览面积将远超规划面积,其中公共防疫专区的展览面积从最初规划的2000平方米扩容至1.2万平方米。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口博览会展览部总经理助理王斌杰说,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展位早已“供不应求”,300多家参展企业中,有70多家是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中的制药企业九成将前来参展。

  王斌杰介绍,三年来,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有了不少“忠实粉丝”,默沙东、礼来、阿斯利康、罗氏等企业已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订了未来三年的参展意向书。

  GE医疗中国企业品牌和传播总经理钟路音介绍,进博会不仅是企业全球新品首发的重要舞台,也在让更多产品加速惠及更多居民。比如,基于深度学习网络算法的人工智能CT产品“APEX”,在第二届进博会首秀后,已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科研项目中投入使用。

  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德国药企勃林格殷格翰企业传播副总裁殷妤涵表示,第二届进博会上,企业签下了高额药品采购意向,而且,得益于进博会舞台,企业多个创新药品在华审批速度加快。比如,该公司研发的药品尼达尼布新适应症近期在中国获批,仅比欧盟晚一个半月。

  今年,勃林格殷格翰先后在上海成立数字创新实验室和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未来5年,我们将在中国增资4.51亿欧元。中国不仅是重要的生产基地和消费市场,也是未来全球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殷妤涵说,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勃林格殷格翰将带来多款“中国首发”产品,包括治疗慢阻肺药物的吸入装置“能倍乐”可替换装置以及经典猪瘟活疫苗等。

  国际生物制药公司艾伯维是进博会上的“新面孔”。“世界疫情还在发展,进博会是少有的没有取消的超大型展会,这本身就传递了强烈的信心。”该公司传播、公共事务与患者关系部总监王炜说,艾伯维将在进博会展示其“超凡实验室”,未来将争取把更多全球领先的创新产品和疗法以全球首发或亚太首发的方式带入中国。

  同样首次参展的雅培糖尿病业务大中华区及新兴亚洲市场总经理向宇介绍,雅培升级版的扫描式测糖产品“瞬感2”和其配套App“瞬感宝”将进行“中国首秀”。“雅培未来还将携手更多行业伙伴,探索新的解决方案和合作模式,助力中国以及全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向宇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