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为笔记本电脑市占率居国内第二 商用笔记本电脑首次亮相

时娜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时娜)9月23日,华为在全连接大会上面向政企行业推出了第一代商用笔记本电脑产品——HUAWEI  MateBook B系列。此外,华为还宣布将于年内推出高性能商用台式机。

  自2016年进入笔记本电脑领域以来,华为凭借全面屏、华为分享等特有创新,给用户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智慧体验。2020年第二季度,华为凭借轻薄本品类,在中国笔记本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进入市场第一梯队。

  “新冠肺炎疫情客观上加速了ICT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并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人们未来的生活。长期来看,人、组织和社会的数字行为新习惯正在形成,并驱动远程办公成为主要办公场景。”华为消费者业务平板与PC产品线总裁王银锋表示:“华为全新商用笔记本电脑产品旨在为企业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稳定和专业服务的办公体验。华为希望用更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帮助连接更多的企业和用户,共同应对新常态、新业态。”

  新推出的HUAWEI  MateBook B系列包括HUAWEI MateBook B5-420、HUAWEI MateBook B3-410和HUAWEI MateBook B3-510三款产品,均通过了多项权威质量认证,全部采用了TPM安全芯片,可满足不同行业的办公场景需求。华为还将智能手机领域的精品思维和创新经验带入商用笔记本电脑,让其在全面屏、超轻薄、高性能、高品质四大基础竞争力之上,加入了创新科技、智慧互联等差异化竞争力。

  例如,HUAWEI MateBook B系列基于分布式技术,带来笔记本电脑与手机的多屏协同体验,实现设备之间的无缝协同。企业用户只需聚焦一个屏幕,免去在两个设备屏幕之间反复切换的繁琐步骤,让企业办公更便捷、更智慧,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将于年内推出的高性能商用台式机,则将采用高性能处理器、紧凑型机身设计,并通过多设备连接协同提升全场景智慧办公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