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10月中旬在福州举行

余俊杰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余俊杰)在17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介绍,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今年10月12日到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据杨小伟介绍,本届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的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

  据悉,本届峰会议程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应用场景发布和闭幕式七个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同时,同期举办数字福建建设20周年相关活动。

  本届峰会将举办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主论坛和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区块链与金融科技、数字生态等12个分论坛,一批重量级嘉宾将发表演讲,共同展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美好未来。

  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赵龙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峰会将突出高科技与智能化办会,设立“云上峰会”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现峰会盛况;成果展览会将同步开设“云展区”,通过云计算、VR、人工智能等方式,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

  据赵龙介绍,5G网络场馆全覆盖、地铁人脸识别、智慧停车场等一批智慧应用场景将在今年峰会期间集中亮相;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的发展应用,还将安排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此外,本届峰会期间,华为、阿里、腾讯等行业龙头企业将举办专题展,集中亮相一批最新科技成果,新产品首展率将超过5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