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金融资产李子民:未来将持续巩固扩大向上向好势头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杨)3月29日,中国中信金融资产总裁李子民在2023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7.66亿元,经营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提及实现扭亏为盈的原因,李子民表示,一是公司深化了业务协同,积极拓展市场,加强资产管理,叠加资本市场变化较上年有所改善,使得权益类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比增加,对公司全年的盈利有积极的正向贡献;二是公司积极开展了市场化债转股和特殊机遇投资业务,改善了资产结构,优化了资产配置;三是经营环境和行业整体的影响。为进一步夯实资产,公司本期确认了资产减值损失和公允价值变动损失410亿元,奠定了未来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

展望未来,李子民表示,“2024年是中信金融资产启程的元年。公司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不良资产行业发展的机遇,并持续推进业务转型,进一步调整优化资产布局和业务结构,持续巩固扩大向上向好势头,不断提升经营质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