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2023年净利润46.06亿元 同比增长65.16%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3月28日晚间,申万宏源发布2023年年报,2023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15.01亿元,同比增长4.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06亿元,同比增长65.16%;基本每股收益0.18元,同比增长63.64%。公司拟向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A股和H股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6元(含税)。

  分业务看,2023年公司实现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43.34亿元,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14.45亿元,资产管理及基金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9.75亿元,利息净收入3.32亿元,投资收益77.9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增长74.85%。

  申万宏源表示,2023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中投党委重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轻资本业务持续加大战略投入、打造核心竞争力,重资本业务着力提升抗风险、抗波动能力,多措并举、协同贯通,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