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今日,A股巨无霸大秀“肌肉”!

牛仲逸 中证金牛座

  今天,A股的巨无霸们秀了一把“肌肉”!

  “三通油”集体上涨,中国石油上涨6.81%,股价再创阶段新高;紫金矿业上涨4.47%,股价刷新历史新高;中国船舶、中国黄金、中国铝业等几只千亿市值龙头股大涨。此外,中国交建、中远海能等中字头个股纷纷大涨。

  在油气、黄金、煤炭、铜等资源股带动下,A股继续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01%,深证成指上涨0.62%,创业板指上涨0.63%。

   

  图片来源:同花顺

  对于金价,银行证券表示,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升温,将持续推动金价上涨。而从历史复盘看,一旦美联储正式进入降息周期,黄金价格在此期间拥有极高的上涨概率。

  资源股、中字头今天大涨,还有“高股息”方面的利好催化。3月28日,中国人寿副总裁刘晖在公司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会坚持策略多元化和结构优化,发挥长期资金优势,在布局投资提升收益的同时,也会重点关注高股息股票的配置价值,降低权益组合波动性。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划转充实社保基金国有股权及现金收益运作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分析人士表示,《办法》规定由社保基金会作为现金收益运作管理的主体,并鼓励以长期投资作为考核导向,有利于增强长线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对促进更多的中长期资金入市也能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而高股息资产有望受到长线资金青睐。

  午后,6G概念一开盘就直线拉升,硕贝德、通宇通讯等个股大涨。

  消息面上,28日,中国移动在杭州全球首发5G-A商用部署,公布首批100个5G-A网络商用城市名单,并宣布计划于年内扩展至全国超300个城市,这将组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A商用网络。

  华泰证券表示,运营商作为5G-A策源地,将协同产业链,不断引领关键技术导入并打造标杆应用,5G-A商用化落地或增厚新兴业务收入。无线主设备、天线、射频等设备厂商也将迎来新成长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